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

電影─愛在遙遠的附近(The painted veil)

這部片的一開頭,除了東方色彩和配樂,就是opening credits裡面這個名字特別吸引我─Alexandre Desplat。因為很喜歡色戒的配樂,所以對這個名字相當有印象。看完這部電影後,不難想像李安為什麼會找他為色戒作配樂(不過也可能不是李安找的)。

第一次電影裡面主要吸引我的不是女主角,而是男主角。因為他的長相、氣質,實在跟我的指導教授很像,而且同樣算是microbiologist。很紳士,說話相當溫柔,也是這樣看起來冷冷的。我剛開始做實驗的時候,常常一臉呆樣,他最常說的就是,"I'll show you."

這部電影有兩段台詞我很喜歡。

一段是男女主角之間重要的對手戲。
Kitty Fane: Do you absolutely despise me?
Walter Fane: No, I despise myself.
Kitty Fane: Why?
Walter Fane: For allowing myself to love you.

一段是修女希望女主角離開疫區時,告訴她的這段話。
When love and duty are one, then grace is within you.

雖然我還是無法分辨不同地區的英國腔,雖然英式英文還是沒有很懂。但確實有點懷念總是讓我鴨子聽雷的英國腔。


p.s. 朋友告訴我,我才知道,原來戲裡面有一段情的Naomi Watts和Liev Schreiber在現實生活裡,真的是一對couple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